第十章
幾個人笑著聊了很久,最後還是魏無羨體力不支,昏昏欲睡才結束這場聊天,藍忘機讓江厭離和金凌先回去休息,自己彎腰輕輕橫抱起快要睡著的魏無羨,將他帶回房間!
到了屋裡,藍忘機小心翼翼的把魏無羨放到床上躺好,拖去他的靴子和外衣,魏無羨努力的眨了眨眼睛看了看周圍輕聲到:“唔,藍湛,剛才我們不是和師姐還有金凌在庭院聊天嘛,怎麼回屋裡了呀?”
藍忘機到:“剛剛聊著聊著你便睡了,我就將你帶回來了!”魏無羨有些不滿撐著身子坐起來,藍忘機一邊扶他一邊到:“魏嬰,你現在身體還很虛弱,應當多休息!”
魏無羨揉了揉鼻子嘆口氣到:“我這副身子真是越發不中用了,好端端的都能睡過去,要是十六年前,了解我的人都知道這點傷根本不在話下! ”
藍忘機沒有說話,想要揭開魏無羨的褲腿,魏無羨一驚想要縮回腿到:“藍湛,你幹嘛?”藍忘機輕聲到:“讓我看看你的擦傷!”魏無羨笑笑到:“害,這一點小傷算什麼啊?不就是跟大地來了個親密觸碰嘛,過倆天自己就能好的!”
藍忘機看他說的雲淡風輕,心中卻疼痛不已,他從來都是這樣,不管大傷小傷都這樣輕描淡寫,不想讓任何人為他擔心,這個傻子……
藍忘機卻不顧阻攔,執意揭開他的褲腿給他檢查傷勢,不揭還好,一揭開便看見魏無羨的膝蓋上破了一層皮,一片紅腫還在流著血,血跡已經沾到了衣服上,藍忘機有些惱怒到:“你自己都沒有感覺的嗎?”
魏無羨也有些震驚,雖然摔的時候膝蓋是真的很痛,但這點痛對他來說簡直小菜一碟,這些年他大傷小傷無數,早就已經習以為常了,所以這一點傷對他來說真的不算傷!
魏無羨看著有些生氣的藍忘機,嘟嘟嘴有些委屈到:“藍,藍湛,我……對不起啊,我是真的沒什麼感覺?你別生氣嘛,我一點都不痛的!真的過倆天就沒事了!”
藍忘機嘆口氣拿出藥粉,輕輕的在魏無羨膝蓋上撒了一些,藥效刺激著傷口,魏無羨忍不住縮了縮腿呻吟一聲,藍忘機又拿濕毛巾輕輕的擦著傷口周圍的血痕到:“忍著點,一會便好了!”魏無羨乖乖點頭沒有說話。
藍忘機又起身去拿了紗布,在魏無羨的膝蓋上纏了好幾個圈仔細的係好扣,這才將魏無羨的褲腿放下來,又小心的將他的腿重新送回到床上蓋上被子,然後扶著他躺好到:“魏嬰,睡一會吧,你很累了!”
魏無羨笑了笑到:“藍湛,你還記不記得?當年在玄武洞的時候,你傷了腿,我也幫你治療過的,當時我拿的還是你的抹額幫你綁的,後來,後來為了逼你吐出淤血,我故意脫衣服氣你,你說我是不是很聰明呢?”
藍忘機一臉寵溺無奈到:“魏嬰,少說話,睡覺!”魏無羨嘟嘟嘴繼續笑到:“我這個人話一向很多,改不了了!以前是這樣,現在還是這樣,藍湛,你就讓我說吧,要不然我閒不住的!”
藍忘機無奈搖頭直接用了禁言術,而還在美滋滋想要繼續說話的魏無羨突然被禁了言,想要開口說話卻怎麼也張不了嘴,想也知道,又是被藍湛這個小古板禁了言,魏無羨氣呼呼的衝著藍湛嗯嗯嗯的叫著,藍忘機看了看魏無羨到:“你太吵了,休息!”
魏無羨知道藍忘機肯定不會解除法術的,氣呼呼的將頭轉到一邊乾脆閉上眼睛,藍忘機看了看魏無羨的樣子不禁有些慌神輕聲哄到:“魏嬰,聽話! ”魏無羨沒有睜開眼睛,果然睏意越來越濃,閉上眼睛以後便昏昏欲睡了,眼下應該是睡了……
藍忘機輕輕笑了笑探了探魏無羨的脈搏,眉頭輕輕皺起,果然恢復的很慢,他現在沒有金丹,靈力幾乎微不可聞,這些年受的傷日積月累導致本來就靈力低微的身體更加虛弱,所以才會這樣貪睡,一閉上眼睛便遲遲睡過去,藍忘機心疼的摸了摸魏無羨還是很蒼白瘦弱的臉輕聲到:“魏嬰,以後我守護你,我再也不會讓任何人傷你,連你自己也不行……”
兩天后,魏無羨閒來無事在雲深不知處瞎溜達,江厭離,江澄還有金凌都暫時回到了蓮花塢處理一些事情,而藍忘機呢又去跟他的叔父還有兄長商議事情去了,身邊人都不在,魏無羨暗自竊喜,可以獨自走走了!
魏無羨走走停停了一段路,胸口突然一陣刺痛,頭腦發暈!他輕輕揉了揉心口,努力甩了甩頭嘟囔到:“早知道今天就不該出來,真是的,這身體真不給力,我還是先回去吧,要不然大家又要罵我了!”
魏無羨扶著一棵樹暫時想要緩一緩,一個聲音響起:“魏前輩?”魏無羨回過頭看到藍思追笑到:“思追?你怎麼在這裡啊?”藍思追上前著急到:“魏前輩,您的病還沒有好?怎麼就自己一個人出來了?您還好嗎?”
含光君呢?他怎麼沒陪著你?魏無羨著急的摀住藍思追的嘴輕聲到:“思追,你小點聲,其實,其實我是自己一個人偷偷跑出來的,要是你家含光君知道了又要罵我了!”
魏無羨說完就忍不住咳了兩聲,藍思追急忙扶著魏無羨到:“魏前輩,你怎麼樣?要不然我陪著您吧!剛好我也沒什麼事情!”
魏無羨看了看藍思追到:“思追,你不用修習法術的嗎?”藍思追笑笑到:“今日我已經修習完了,你就讓我陪著您吧!好不好魏前輩?”
魏無羨無奈點點頭笑到:“好,思追長大了!不虧是含光君教出來的孩子!
藍思追一邊扶著魏無羨走一邊說到:“魏前輩,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您總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可是我又說不出來,好像,好像你是我很重要的人!”
魏無羨看看藍思追微笑到:“思追,那估計是我人緣比較好,所以你看到我就覺得很親切,不過說來也怪啊?你長的很像以前的一個人? ”
藍思追到:“誰?我長的像您以前認識的哪個人?”魏無羨笑容逐漸消失有些失落到:“那是當年我救下的一個孩子,經常羨哥哥,羨哥哥的叫,很是活潑可愛,可惜他當年就已經不在了,最終我還是沒能護下他!”
魏無羨想著以前的傷心事,不免嘆氣,咳嗽也接踵而來,他微微喘了喘有些難受,藍思追反應過來輕聲到:“魏前輩,您別再想以前的傷心事了?我先送您回去,這風太大了!”魏無羨笑著點頭!

arrow
arrow

    愛虐男主的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