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求得丹藥以後便日夜兼程,在第五日的時候趕回了雲深不知處,此時冰室中,藍曦臣坐在一旁的書桌前彈奏著琴弦,這時藍忘機,江厭離,江澄三人快步的走進來。

藍曦臣看見三人走進來,站起來微微笑道:“忘機,你們回來了!可尋到復活之術了?”藍忘機行禮道:“兄長,這幾日有勞你了,我們已經找到那位仙者,他給了我一粒回魂丹,暫且可以保住魏嬰的性命!"江厭離與江澄再次行禮到:“有勞澤蕪君了!”江厭離道:“ 藍公子,這幾日多謝你對阿羨的照顧,厭離感激不盡,只願來日再報恩情!”
藍曦臣擺擺手道:“江姑娘言重了,這是我應當做的,既然要到了丹藥,那就趕快把它給魏公子餵下去吧,這幾日他又憔悴不少!”藍曦臣說完便凝氣聚神將結界撤回,江厭離第一個走上前看著魏無羨幾乎無色的臉龐,又想到她看到的那些不禁心痛,輕輕的摸了摸他的臉,生怕一個不小心會弄疼他輕聲喚著:“阿羨,阿羨,是師姐啊,我們回來了!你聽到我 們說話了嗎?你一定會沒事的!”

藍忘機緩了緩情緒將丹藥小心的拿出來,走到魏無羨床前餵進他的嘴裡,然後在施法讓他吞下去,做完這一切藍忘機才輕輕喚著:“魏嬰,魏嬰,醒醒,醒過來!”江厭離也在一旁輕輕握著魏無羨的手一邊輕柔「喚著:“阿羨,阿羨醒一醒!睜開眼睛看看師姐好不好?師姐很想你,大家也都很想你,阿羨!”魏無羨看起來已經有了一些呼吸,雖然很微弱,但胸膛的一點點起伏還是有的,大家全都目不轉睛的看著他,魏無羨的手指輕輕的動了動,藍忘機立刻察覺輕輕的抓住他的手到:“魏嬰,魏嬰醒一醒!”魏無羨的眼珠輕輕轉了轉,雙眸緩緩的睜開,映入眼簾的便是江厭離溫柔的臉龐還有緊張的藍忘機,他有些茫然的望瞭望四周,完全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江厭離輕輕摸了摸魏無羨的臉哭道:"阿羨你醒了?你看看我,你還認識我嗎?我是師姐阿,阿羨,阿羨你終於醒了,你知不知道師姐有多擔心你?” 魏無羨眼珠轉了轉,腦海裡浮現出一些零星畫面,他好像用自己的一魄復活了師姐,後來,後來他為保護藍湛被重擊死在他懷裡,臨死前,他想得到大家的原諒和諒解,他告訴藍湛不要在等他,他說他不值得的,他好想回到從前,回到最無憂無慮的少年時候,其實他很累,真的很累,沒想到他居然又能重活一次,被世人唾棄的夷陵老祖果然命大啊!
魏無羨嘴唇微微動了動淚水順著眼角滑落無力喚到:“師姐!“江厭離輕輕的擦著魏無羨的眼淚一邊安慰道:“羨羨,我是師姐啊,不哭,不哭啊!”藍忘機在一旁輕聲道:“魏嬰,魏嬰你怎麼樣了?”魏無羨輕輕轉過頭喃喃道:“藍湛,是你嗎?”藍忘機點點頭抓緊魏無羨冰冷的手掌到:“是我,我是藍湛,你終於醒了!”魏無羨抿抿唇想要開口說話,眼睛卻逐漸閉上,江厭離著急道:“阿羨,阿羨你怎麼了?你別嚇我!”魏無羨微閉著眼睛嘟嚷到:“師姐,別擔心,我就是,就是好困,想睡覺!魏無羨說完便緊緊閉上雙眼,頭一歪又昏睡過去,江厭離緊張道:“阿羨,阿羨!”藍忘機也是一臉緊張,他真的不能在失去他了!

反倒,曦臣較為冷靜為魏無羨探查身體淡淡道:“ 各位放心,魏公子他實在太虛弱了,即便性命暫時保住了,可身子虧空的太厲害了,他沒有金丹靈力,又受了很多致命傷,所以需要靜養才行,忘機,你快把他帶到靜室,這地方太冷了,不適合他休養!"藍忘機點點頭小心翼翼的抱起魏無羨的身體走出去,懷裡的人實在是太瘦了,瘦弱的讓藍忘機心疼不已,魏無羨的頭就靜靜地靠在藍忘機的肩頭,江厭離拿起床上的毯子蓋在魏無羨的身上,然後緊緊的跟著藍忘機走出去!
藍曦臣看了看不知所措的江澄拍了拍他的肩膀到:“江公子,既然事情已經到這個地步,愧疚再多又能怎樣?魏公子他也是心甘情願的,相信我以他的性子,他肯定從來沒有怪過你!江澄眼眶慢慢紅潤輕聲道:“以前是我不夠了解他,把錯都推給他一人,日後我一定會對他更好的! 靜室,魏無羨依舊躺在床上昏睡著,江厭離拿著手帕擦著他的臉,而藍忘機坐在一旁彈奏著琴弦,這琴音對魏嬰的傷還是有所幫助的,眼睛一刻不眨的看著他!

第二天,魏無羨還是發起了高燒,他的臉燒的紅撲撲的,即便昏睡眉頭也始終沒有舒展開,江厭離有些不放心剛想說話,江澄便從外面走進來到:“阿姐,這幾日你太累了,你先回去休息兩天,我在這守著他!”江厭離點點頭到:“也好,那我便先回去告知阿凌一聲,等過兩天我便與他一同過來!阿澄,你要好好照顧阿羨! "江澄點點頭道:“阿姐,你放心吧!魏無羨就交給我了!”江厭離點點頭隨後便走了出去,藍忘機看了看江澄沒有說話,只是慢慢的扶著魏無羨平躺在床上,給他蓋上被子! 江澄隨便坐到椅子上看了看藍忘機道:“藍二公 子,你現在是不是恨不得殺了我?我把他害的那麼慘!”藍忘機依舊沒有看他淡淡道:“江宗主,即便我真的殺了你,魏嬰他一輩子都不可能在原諒我了!” 江澄沒有說話,靜靜地看著昏睡中的魏無羨,而藍忘機安頓好魏無羨,便起身坐到書桌前彈起琴弦,為他治病療傷。這漫長的一夜注定無眠。

arrow
arrow

    愛虐男主的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