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江厭離與江澄又待了許久才離開冰室,兩人走到藍家大廳,江厭離便先行了一個禮到:“厭離多謝兩位公子,若非你們出手相助,阿羨恐怕就已經……”
藍曦臣到:“江姑娘客氣了,魏公子他之前也救過忘機,況且這次也是因為忘機才會傷重至此,救他是我們理所應當的!”
江澄在一旁說到:“不知藍公子是否找到救他的方法?”藍曦臣看看一旁的藍忘機淡淡到:“那日我已經在古書上尋到救魏公子的法子,在遙遠的荒山上居住一位仙人,據說他能讓人起死回生,救快要將死之人,還能幫人重塑魂魄,但也只是傳說而已!”
江厭離激動到:“這是真的嗎?有希望便是好的,不管有多遠,我一定要去求那位仙人,我要救阿羨,我要救他!”江澄著急到:“還有我,我也要去!”
藍曦臣到:“兩位莫著急,明日忘機便要起身去尋找那位仙人,既然如此,你們便一同前往,路上也好有個照應,至於魏公子,我便替你們守著他,不要擔心!”
江厭離和江澄互視一眼點點頭抱拳行禮到:“多謝藍公子!”藍曦臣望瞭望一言不發的藍湛,藍湛同樣抱拳行禮到:“多謝兄長,明日我們便一同前去!”藍曦臣點點頭。
江厭離與江澄回到雲夢以後交代他們這幾天會出去一趟,囑咐一些事情后便回到了各自的房間收拾東西,江厭離剛進屋便看見金凌坐在屋裡。
江厭離走上前幾步笑到:“阿凌,你怎麼過來了?是想阿娘了嗎?”金凌站起來著急到:“阿娘,我也要去找那位仙人,我也要去救大舅舅!”
江厭離摸了摸金凌的臉笑到:“我們阿凌長大了,也懂事了!但是阿凌我和你舅舅都出去了,家裡面還是需要你的!”
金凌默默地嘆口氣,江厭離坐到椅子上倒了一杯茶,金凌走過來蹲在江厭離身邊,頭埋在江厭離的膝上輕聲到:“好吧,都聽阿娘的!”江厭離笑著摸摸金凌的頭到:“這麼大了還像個小孩子一樣!”
“師姐,我餓了!這麼大了還像個小孩子一樣?羨羨三歲了,那三歲的羨羨能不能碰到灶台呢?那就讓師姐抱著我去!”江厭離思緒突然回到從前……
金凌看著愣神的江厭離開口到:“阿娘,你怎麼了?”江厭離忍了忍眼淚輕聲到:“阿娘沒事!只不過突然想到了阿羨,你不知道你大舅舅以前跟你一樣愛撒嬌,也喜歡趴在我的膝上笑嘻嘻的!如果他現在還在的話,一段會跟你爭寵!”

金凌抿了抿唇到:“阿娘,我相信大舅舅不是故意殺阿爹的,這其中一定有什麼隱情,我覺得是有人在故意陷害他,他根本不像世人所說的那樣無情無義!”
江厭離終於忍不住落下眼淚到:“阿娘也相信他,十六年前我便是理解他的,如今真相已經一點點浮出水面了,你大舅舅真的是很好的一個人,他從不傷及無辜!”
金凌點點頭從懷裡拿出魏無羨臨死前送他的那串手珠,這是他親手做的,彌補了當年滿月禮沒來得及送的禮物……江厭離看著他到: “這個你喜歡嗎?”
金凌用力點頭到:“阿娘,我很喜歡!我一直都有帶在身邊,那些妖魔都不敢近我的身,大舅舅他想的可真周到!”江厭離笑到:“既然如此你便好好的把它帶在身邊,你大舅舅也會很放心的!”金凌點點頭!

第二日,藍忘機,江厭離,江澄三人便御劍出發,他們在路上走走停停,因為照顧到江厭離的身體,他們中途休息了好幾次,找了好幾間客棧休息!
直到第七日,他們才找到那空無一人的荒山,在那傳說之中最遙遠的一片荒山中,三人有些警惕的望著四周,確實沒有一個人……
江澄首先開口到:“這裡真的就是那位仙人所居之地嗎?為什麼我看著不像,他到底在什麼地方啊?”藍忘機往前走了走到:“據兄長描述,此地就在這裡!”
這時一位穿著白色長袍,頭髮有些花白的老人,一邊摸著長長的鬍鬚一邊朝他們的方向走過來,一邊走一邊到:“是誰啊?打擾我老頭的清淨?”
三人同時回頭看去,那位老頭走到他們面前,江厭離急忙行了一個禮到:“敢問這位先生可是隱居在這荒山的仙者?”那位老頭笑笑到:“仙者倒是不敢當,不過嘛這荒山上只有我一人居住倒是真的!”
藍忘機直接跪下抱拳到:“在下姑蘇藍氏藍忘機,今日有要事相求,懇求仙者相助!”江厭離和江澄也隨之跪下到:“雲夢江氏江厭離,江澄懇求仙者!”
那位老頭擺擺手到:“都起來說話,老夫活的好好的,幹嘛給我跪下,我還想多活幾年呢,說吧,找老夫何事?”三人同時站起來。
藍忘機到:“聽說仙者可以讓人起死回生,也能救將死之人,還能使人凝氣聚魂,在下懇求仙者能救一位重傷之人!”
仙人笑了笑摸著鬍鬚到:“你們三位可真厲害啊,找到了這裡!不過老夫倒是真有這麼一個本事,不知你們救的是什麼人啊?”
藍忘機抱拳到:“夷陵老祖魏無羨,他為救我受了一掌,至今重傷沉睡,危在旦夕!在下求仙者救他一命!”
那位仙人笑了笑到:“夷陵老祖魏無羨,老夫倒是聽說過,你們當真都想救他?”三人一同點頭到:“懇求仙者!”
仙人笑了笑隨手施了一個法抉,人瞬間消失不見,而在他們三人面前出現了一個幻境,三人都有些疑惑的望著那個幻境。
幻境中,那是在夷陵的一座荒山上,魏無羨扶著被迷暈的江澄看著溫情到:“溫情,換丹吧!”溫情到:“魏無羨,你當真想好了嗎?剖丹之痛只能硬生生受著,沒有麻藥,用了麻藥就不管用了,而且一輩子都不能在用劍了!”
魏無羨將江澄交給溫寧照顧,他站起來笑了笑到:“從我知道這個方法以後就沒有猶豫過,江澄他是我兄弟,他的性子我很理解,他沒有了金丹和修為就不能活,他把這些看的比命還要重要,而我不一樣,我這個人一向沒心沒肺,沒了金丹我照樣可以活!開始吧!”
溫情點點頭,魏無羨躺在一個臨時搭的石床上,溫情站在他面前到:“我要開始了!一會你千萬不能亂動,要保持平躺,我不能用麻藥,剖丹恐怕得用兩夜一天,這些時辰裡你都要忍受著!”
魏無羨看著溫情微微的笑了笑到:“好,我知道了!你放心,不就剖丹嘛,我受得住的!”

 

羨羨要剖丹了 下一章超虐 準備好進入下一章

arrow
arrow

    愛虐男主的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