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傍晚,藍忘機獨自一人走在雲深不知處,不知不覺中他走到了當年兩人初次起爭執的地方,藍忘機靜靜的看著那個牆,那個時候魏無羨還是一個活潑開朗,愛闖禍的少年,如今卻物是人非,生死不明……
恍惚間看到一個穿著藍式家服的人影,手裡拿著一把劍和兩壇酒,他小心翼翼的爬上圍牆,望瞭望四周確定沒人才爬上來,興致勃勃的坐到房頂上,然後打開酒壇就高興的喝了起來!

藍忘機靜靜的看著他,無比留戀的看著他,魏無羨轉過頭看到藍忘機急忙將酒藏好吞吞吐吐解釋到:“藍二公子,你,你怎麼在這啊?這麼晚了你出來看月亮啊?我是來找師姐他們的,請柬我已經找到了就在我懷裡!你就行行好放我進去行嗎?”
轉眼藍忘機又看到了那人在跟另一個自己打架,他的劍法還是那般絕美利落,他試圖想要逃開自己,沒想到最後打碎了天子笑,還被禁了言,那個時候多美好啊!可惜他以後再也不能用劍了,為了義,他放棄了劍道!
“此劍何名?”“隨便”那人看自己很疑惑又重複一遍“隨便”“當初江叔叔賜我劍的時候問我想叫什麼名字?我想了二十多個都覺得不滿意,最後就隨便選了個隨便,”“我覺得還好啦!”
藍忘機不禁微微笑了笑,心中卻苦澀不已,轉眼間他又慢慢來到靜室,當年他因為調皮被罰寫藍氏家規三百遍就是在這裡,藍忘機坐到書桌前閉上眼睛凝心神……
不知過了多久,突然有熟悉的聲音傳來輕輕喚著“藍湛,藍湛!” 藍忘機心想這是誰,除了魏嬰沒有任何人會這樣喚他,藍忘機猛的睜開眼睛,便看見魏無羨在旁邊沒心沒肺的傻笑著!

他彷彿看到他用手拄著下巴坐在他身邊,一臉興奮的看著他“我抄完啦!以後我就不來了,這個是我送給你的,就當是感謝你!” “不打,不打,不打,你家藏書閣不想要了!好好好,我滾,我滾就是了,我最會滾了,不用送我了!”

藍忘機心神不寧急到:“魏嬰,魏嬰是你嗎?魏嬰,你回來了嗎?”藍曦臣推開門便看見藍忘機一臉驚慌失措的表情走上前到: “忘機,你看看你把自己弄成什麼樣子了?”
藍忘機緩了緩情緒淡淡開口到:“兄長,對不起,忘機有錯!” 藍曦臣嘆口氣坐到藍忘機身邊到:“你這個樣子他就能回來了嗎?魏公子的事我們每個人都很難過,你知道嗎?今日我幫他探查身體的時候,發現他已經放棄求生意識了!”
藍忘機紅著眼眶看著藍曦臣,藍曦臣拍拍他的肩膀繼續到:“所以你更要堅強才是,他需要你!” 藍忘機淡淡點頭到:“兄長,忘機明白,你可找到救魏嬰的方法了?”
藍曦臣淡淡開口到:“我今日看古書倒是發現一個方法,但不知可不可行?” 藍忘機神情明顯有些著急到:“兄長,可是什麼辦法?忘機願一試,無論會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藍曦臣到:“我在古書上看到說在那遙遠的荒山之地有一位居住長久的仙人,他有辦法讓人起死回生,還能幫人重塑魂魄,但沒有人去嘗試過,沒人知道到底在什麼地方?也不知是傳言還是真有此事?”
藍忘機有些興奮到:“多謝兄長告知,這幾日我便會啟程,不管結果如何,我都不會放棄這次的機會!”
隔天一早,藍忘機和藍曦臣兩人一同來到冰室,藍忘機看了看藍曦臣輕聲到:“兄長,我可以進去看看他嗎?”藍曦臣揮手撤了結界囑咐到:“忘機,如今魏公子的身體算是保住了,我們已經給他輸送了大量靈力,不過你還是要注意一些的,他還是需要結界保護!”
藍忘機點頭道謝,然後腳步緩慢的走進魏無羨身邊,生怕一不小心便會驚擾魏無羨的好夢,藍忘機輕輕抬起手摸了摸魏無羨的手到:“魏嬰,我來看你了!你有感覺嗎?明日我便要出去尋找復活你的辦法了,等我回來!”
這時雲夢江氏江厭離和江澄走了進來,藍曦臣知道他們肯定不放心魏無羨,便直接通知弟子云夢江氏的人讓他們直接進來就行了。
江厭離看了看藍曦臣到:“藍公子,讓我們進去看看阿羨好嗎?讓我跟他說說話!”藍曦臣看了看江厭離和江澄點點頭到:“兩位進去吧,魏公子暫時已經穩住了真氣,但時間不能太長,他需要結界來保護!”江厭離點點頭走進去,江澄向藍曦臣點頭道謝緊跟著進去!
藍忘機看著進來的兩個人便起身準備出去,淡淡的看了江澄一眼沒有說任何話,藍曦臣到:“忘機,我們先出去,讓他們獨自說會話!”藍忘機點頭跟藍曦臣一同走了出去!
江厭離輕手輕腳的走到魏無羨身邊,他雙目緊閉,乖乖的平躺在石床上,雙手搭在腹部上,臉色蒼白的像一張紙,脆弱的像一片雪花一碰便碎,看到這樣的阿羨,江厭離的眼淚終於控制不住,輕聲喚著:“阿羨,阿羨!”
魏無羨依舊毫無反應,江厭離再次喚到:“阿羨,阿羨,我是師姐啊!你這個傻孩子,怎麼什麼都不跟我說呢?十六年前你受了那麼苦,遭了那麼多罪還整天一副笑臉,嘻嘻哈哈的什麼都不在乎!”
“阿羨,你不想師姐嗎?睜開眼睛看看我好不好?師姐,師姐好想你,你不是最愛喝師姐做的蓮藕排骨湯嗎?等你好起來師姐天天做給你喝!”
“師姐,你做的蓮藕排骨湯是這個世上最好喝的蓮藕排骨湯,你不知道,我在那個洞裡滿腦子想的都是師姐的蓮藕排骨湯!你惱羞成怒抓我師姐幹什麼?師姐,我餓了!多大了還像個小孩子一樣?“羨羨三歲啦!”
江厭離輕輕的摸著魏無羨的臉,她多希望羨羨還能跟她撒嬌,與阿澄鬥嘴,趴在她的膝上笑著跟她撒嬌,然後笑嘻嘻的說“師姐,你就別生氣了,我保證不會再有下一次了,我總是被罰跪你又不是不知道嘻嘻嘻!”
江澄在一旁淚水早就已經止不住,如果可以,他多希望可以回到從前,回到十六年前,他看著魏無羨輕輕說到:“魏無羨,你怎的這麼傻?為何,為何不告訴我真相?為何要自己一個人承擔起這一切?我是你兄弟啊,你憑什麼不告訴我?”
是啊,現在他又有什麼資格做他的兄弟,是他不夠了解他,不夠信任他,沒能發現他的反常,一味的活在仇恨裡,卻沒弄清楚事情的真相,魏無羨為了他付出了那麼多,他說了好多傷害魏無羨的話,常常口不擇言,但他心裡是真的希望魏無羨能回來!
江澄流著淚輕輕的握住魏無羨冰冷的手愧疚到:“魏無羨,對不起,是我沒弄清真相傷害了你!你這個傻子,剖金丹多痛啊?你可真能撒謊,瞞了大家十六年,就為了不讓我擔心愧疚對嗎?而我卻每每質問你為何不配劍,不理解你,最後眼睜睜的看著你跳崖絕望而死,魏無羨,我等你醒來原諒我!”
江厭離已經淚流滿面看了看江澄,握起魏無羨的另一隻手又哭又笑到:“阿羨,你一定能聽到我們說話對不對?你只是太累了,沒關係,我們等你!我們三個永遠都是最親的人,阿羨,我們等你醒來!”
江厭離和江澄互視一眼點點頭,兩人緊緊的握著魏無羨的手,可惜魏無羨依舊是一點反應沒有,一直沉寂在自己的世界……

 

陳情令續寫 (若能重來,定不負你) 虐羨羨 5 找到方法救羨羨

arrow
arrow

    愛虐男主的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