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江厭離淚眼婆娑的點頭到:“多謝藍公子,厭離求求你一定要救救阿羨,求求你,阿羨他是一個好孩子,決定不能出事!”
金陵在一旁扶著哭的搖搖欲墜的江厭離安慰到:“阿娘,你不要在哭了!魏……大舅舅他一定會沒事的,肯定會有辦法的對不對?”
江澄突然上前幾步忍不住罵到:“魏無羨,你現在自己躺在那裡倒是逍遙自在,你考慮過我們的心情嗎?有能耐你起來,別在那裡裝死,你判出雲夢選擇歪門邪道,害死金子軒和阿姐,你卻想一死了之,你想的可真美啊!”
藍忘機緊緊的攥著拳頭冷聲到:“江宗主,請你注意言辭!”
江澄冷笑到:“注意言辭?藍二公子,我想你還管不到我頭上吧?我這個人就是這樣想說啥就說啥,如果當初魏無羨不是選擇那條路,又怎會把自己弄成現在這樣? ”
江厭離著急阻止到:“阿澄,好了!你知道你現在再說什麼 ?阿姐不允許你這麼說阿羨,他定是有苦衷的,我們要相信他!”
江澄有些著急到:“阿姐,我也想相信他!可他判出雲夢修行詭道是事實,我真的萬萬不能理解,我看他把自己弄成這副模樣,終究是害人害己!”
正當此時,溫寧拿著“隨便”從外面走了進來,大家一同向他望去,溫寧確是很淡定的慢慢走進,望了一眼石床上臉色越來越蒼白的魏無羨輕輕到:“公子,對不起,原諒溫寧食言了!”
隨後轉過頭認真的看著江澄,那是他從未有過的堅定到:“拔出來!”江澄一臉懵到:“溫寧?你是如何到這裡來的?是藍家讓你進來的嗎?”
溫寧卻忽略江澄所有的問題眼神堅定不移到:“拔,把它拔出來!”江澄不禁有些氣憤直接用紫電把溫寧抽倒在地到:“溫寧,你到底在胡鬧些什麼?你還感過來?”
溫寧從地上有些費力的爬起來再次一步步走向江澄語氣加重到:“拔出來!”江澄冷笑一聲到:“好,拔就拔!”江澄說著便用一隻手把劍拔出來,在場的人全部吃驚的望著江澄手中的劍!

眾人皆知,十六年前夷陵老祖死無全屍,他這把劍就被封劍了,除了本人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打開,可為何?為何江澄能夠打開?
江澄有些驚慌到:“這,這是怎麼回事?封劍解除了嗎?”溫寧到:“封劍並沒有解除,除了魏公子沒有任何一個人能拔開!”
江澄到:“那,那為何我能打開?”溫寧看著江澄的眼睛說到:“因為他把你認成了魏公子!”江澄到:“什麼叫把我認成了魏無羨?為什麼是我?”
溫寧到:“因為你體內運轉的那顆金丹是他的,是他活生生剖給你的!”藍忘機一臉震驚的看向溫寧和江澄,魏嬰剖金丹?生生的剖金丹?而一旁的江厭離覺得更加不可思議,連站都已經站不穩,金陵也是一臉茫然緊緊的扶著江厭離!

江澄慌亂的搖搖頭到:“胡說,你胡說!你到底再說些什麼鬼話?你撒謊!我的,我的金丹不是已經被修復了嗎?”溫寧敏敏唇繼續到:“你的金丹根本沒有被修復,是魏公子他跟你撒了慌,瞞著所有人將他的金丹給了你!”
江澄再次慌張拼命搖頭到:“撒謊,你撒謊,你怎麼會知道?魏無羨他還會跟你說這些?”
溫寧上前一步語氣已經有些不滿帶著哭腔到:“魏公子他從來沒有對別人提過只言片語!那天魏公子把你送到抱山散人之地後便囑咐你下次千萬不能在衝動,只有這一次機會,你獨自一人蒙著黑布拿著一根木棍在山中行走,等過了大概半個時辰以後,你突然聽到一陣聲音,你便很警惕的望著四周。”
“然後便出來了一位女子問你是何人?你說是藏色散人之子魏嬰,你說了蓮花塢被滅,而自己也被溫逐流化去金丹,緊接著你便聞到一股氣味便暈了過去 ”
江澄瘋狂的喊到:“為何?為何你會知道這些?你是怎麼知道的?你為什麼會知道?”溫寧喊到:“因為我說過我就在那裡,不僅我在那裡,魏公子也在那裡,你以為那真是什麼抱山散人之地嗎?那隻不過是夷陵的一座荒山,他之所以會這麼做就是怕你知道會受不了,所以才死死守著這個秘密!”
溫寧緩了緩繼續說到:“還有我姐姐也在那裡,岐山溫式最好的醫師溫情,是她把魏公子的金丹剖出來換給了你!”
藍忘機聽著聽著慢慢的落下一滴淚,看向被封印起來沉睡不醒的魏無羨,心疼不已,這個傻子,剖丹得有多痛啊,為何自己沒有早點知道,當年誤會他的也有他一份啊,他也傷害了魏嬰啊,他也不信過他……
江厭離也已經泣不成聲,他這個傻羨羨啊,她知道他定是有苦衷,所以她理解他,可萬萬沒想到真相居然是這樣,那個時候他得受多少的誤會和指責 啊?
江澄早就已經淚流滿面終於說不出話來,溫寧說著說著也流下了滾燙的淚水繼續到:“你以為他之後為何再也不用“隨便”?真是因為什麼年少輕狂嗎?你以為他真的喜歡別人明里暗裡,指著戳著他的脊梁骨對他說你沒有禮數沒有教養嗎?因為就算他帶了也沒用,靈力不支,根本支撐不了多久!
江澄想到之前他每次叫魏無羨配劍,他都找各種理由拒絕,那日他不經意間推他一下,他便被推倒在地,本以為是酒後靈力稀釋,沒想到是因為他沒有靈力受不住這輕輕一推啊!現在想來每一次跟他提劍都是往他心上紮一刀,他不是不想用,而是再也用不了了,他其實根本不是年少輕狂,也不願被人說沒有禮數沒有教養,而是因為沒有辦法,根本撐不了!他都做了些什麼啊?他到底做了些什麼?
溫寧握了握拳頭淚水順著臉龐滑落又繼續說到:“還有修詭道法術,你以為他為何會轉而修詭道術法,成為人人喊打的夷陵老祖?那是因為他沒了金丹,他沒有辦法,只能走這條路了!”
一向清冷的藍忘機在一旁早已淚流滿面,兩次落淚都是為了同一個人,藍忘機想到當時他質問魏無羨,“魏嬰,此道損身,更損心性,”“我心性如何,旁人怎麼會知道”“魏無羨!”是他,是他誤會了魏嬰,對不起,魏嬰!
溫寧已經說到沙啞依舊繼續堅定的說到:“魏公子沒了金丹以後,還被溫晁抓住虐打,最後,最後還被丟入亂葬崗,在那個昏天暗地的地方撐了三個月,如果他不修行詭道,他早就死在當時的亂葬崗了!他撐著一口氣活過來就是為了保護他的師弟江澄還有師姐,還有,還有為江家報仇!”
“魏公子,魏公子他真的,真的吃了好多的苦,這些真相他苦苦瞞了兩世,他不希望別人因此會感到愧疚,他寧願不說出真相也希望你們都好好的,魏公子他有恩於我,溫寧,溫寧真的再也不想看到他繼續被誤會了!”
“就算世人辱罵指責他,誤會他,冤枉他,至少你們也要相信他啊,他一直都是一個人在苦苦支撐,可如今他都已經這般模樣了,到死他也苦苦瞞著這些,可我說再多又有何用?他都已經不在了! ”
屋裡幾乎每個人都已經淚流滿面,悔恨的看著躺在石床 上依舊一動不動的魏無羨,他的氣息已經越來越弱,臉色蒼白如紙,胸口沒有任何起伏,他只是一直靜靜地睡著,如同一個熟睡的孩子般乖巧……
江厭離想要撲到結界裡面,去摸一摸她的羨羨,她的傻羨羨吃了那麼多苦,阿羨臨死前說他好想師姐,好想回到那個無憂無慮的時候,他想喝師姐的蓮藕排骨湯了,甚至還在求她的原諒……自始至終,她都是理解羨羨的!
藍曦臣紅著眼眶急到:江小姐,你冷靜一些,我剛把魏公子封印好,千萬不要亂來,要不然魏公子恐怕連身體都保存不了了!
金陵也已經哭的痛哭流涕緊緊扶著江厭離到:“阿娘,阿娘你不要這樣,大舅舅如果知道了該有多傷心,我們一定會救活他的!”金陵尤其想到在魏無羨揭穿身份的時候捅了他一劍,不禁更加懊惱!
溫寧在一旁流著淚看著魏無羨喃喃到:“公子,你若還能活過來,溫寧必誓死追隨,倘若你在也醒不過來我便隨你而去,算是報了你的恩情!”
藍忘機一直靜靜地看著魏無羨,目光從來沒有離開過,他緊緊握拳,指甲狠狠掐進肉裡,已經有血痕出來,他恨自己無用,兩世都沒能護住他,讓他白白吃了那麼多苦,自己卻什麼都不知道,最後還讓他為救自己而死,淚水再次悄無聲息的滑落下來,魏嬰,這一次你醒來,哪怕與世界為敵,我也要護你周全!

 

陳情令續寫 (若能重來,定不負你) 虐羨羨 4 回憶

如果喜歡,請在下面留個言吧~ 你們的支持是我更文的動力,謝謝

arrow
arrow

    愛虐男主的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