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藍忘機抱著渾身越來越冰冷的魏無羨御劍回到雲深不知處,一路上他都緊緊的抱著他,感受著他越來涼的體溫。
一進門,藍曦臣便看見藍忘機臉色蒼白,衣衫凌亂的慢步走進,懷裡還抱著面如死灰,一絲氣息也全無渾身是血的魏無羨,一向冷靜的藍曦臣語氣也有些緊張到:“忘機,這是怎麼了?魏公子他?”
藍忘機默默流下眼淚動了動嘴唇喃喃著:十六年前我沒能阻止他跳崖,十六年後我還是沒能護住他,他是為了救我才會這樣的,我終究是留不住他! ”
藍曦臣頗有些無奈,眼眶漸漸發紅,魏無羨是人人懼怕的夷陵老祖,怎會到如此地步?藍曦臣上前扶著藍忘機顫抖的雙手安慰到:“忘機,你先冷靜一些,快把魏公子放到床上,或許,或許還有救!”
藍忘機有了一絲希望輕手輕腳的將魏無羨放到床上躺好,藍曦臣用靈力探查魏無羨的身體,不禁皺了皺眉頭,再次認真的探查一番,許久才搖搖頭緩緩開口:“忘機,魏公子他,他……
藍忘機有些惶恐的搖搖頭到:“魏嬰到底怎麼樣了?不,兄長,兄長求求你在救救魏嬰!只是一掌而已他怎麼會,怎麼會?”
藍曦臣也有些不明所以淡淡到:“汪嘰,你冷靜一些!方才我探查魏公子的身體,竟沒有感覺到任何靈力,這一世莫玄羽獻舍才救活他,而莫玄羽身子本身就不好,靈力低微!
所以身子才日漸虧損,抵擋不住一次又一次的受傷,汪嘰,你可知曉魏公子如今沒有靈力,這是為何?”
藍忘機搖搖頭淡淡到:“我不知道,他又背著我做了什麼傻事?”藍忘機緊緊的抓著魏無羨的手愧疚到:“魏嬰,你到底又做了什麼?為何你會沒有靈力,這次我還是沒能護好你,對不起!”
藍忘機又看向藍曦臣著急到:“兄長,你一定會有辦法的對不對?現在該怎麼辦?魏嬰,救救他!”
藍曦臣看著自家弟弟這副模樣無能為力的嘆口氣到:“汪嘰,對不起!兄長,兄長這次幫不了你,魏公子他傷的實在太重了!
這樣吧,你把他先帶到冰室,我可以先把他封印起來,至少把他的身體和真氣保存好,之後的事我們在慢慢想辦法!好嗎? ”
藍忘機紅著眼眶點點頭到:“多謝兄長!”
冰室,藍曦臣用靈力將魏無羨的身體封印起來,魏無羨靜靜的躺在石床上,周圍是一層又一層的結界。
藍忘機靜靜地望著結界裡面躺著面無血色的人,淚水不知不覺滑落到臉龐上,這一世還是讓他受苦了,他最怕孤獨了,卻還是讓他獨自一人躺在那冰冰冷冷的地方。
這時有人來報,雲夢江氏來拜見,藍曦臣看看藍忘機,藍忘機點點頭,關於靈力這事他也想問問。
江厭離,江澄還有金陵踏步走進來,江厭離第一個走上前看著被封印起來的魏無羨心痛難耐顫抖到:“阿羨,阿羨他怎麼樣了?”
藍曦臣到:“江小姐,魏公子這次恐怕撐不過去了,他靈力全無,傷的太重。如今我已經將他的身體和真氣封印起來,等到日後再找救他的法子!”

 

陳情令續寫 (若能重來,定不負你) 虐羨羨 3 江澄知道魏無羨剖丹真相

arrow
arrow

    愛虐男主的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