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魏無羨虛弱的躺在藍忘機的懷裡,藍忘機緊緊的摟著他顫抖到:“魏嬰,魏嬰你怎麼這麼傻?”為何,為何要替我受這一掌?”
魏無羨輕輕一笑到:“我沒事,藍湛,我這兩世欠了太多人了,不想,不想在欠你更多了!答應我,你要,要好好的活下去,不要在等我了,我不值得的!”
藍忘機一邊為魏無羨輸送著靈力一邊顫抖到:“你別說傻話了!我會救你的,你會沒事的!”
此時江厭離,江澄,金陵向這邊跑過來,江厭離一下抓緊魏無羨的手開口到:“羨羨,羨羨你怎麼樣?”
魏無羨艱難的轉過頭看向江厭離激動到流淚:“師姐,你終於,終於回來了!”十六年來,他終於又能叫一聲師姐了,他還能聽一句有人叫他羨羨真好。
魏無羨剛想繼續說話不料一口鮮血噴湧而出,嗆的他直咳嗽,江厭離心痛不已的輕輕擦著魏無羨臉上的血跡流淚到:阿羨,阿羨你別說話了,你一定要撐住! ”
魏無羨微微抬起手輕輕握住江厭離的手愧疚到:“師姐,對不起,羨羨,羨羨錯了,是我,是我失控害了你的夫君,但是,但是我真的,真的不是有心為之,你原諒我好不好?”
江厭離心痛的摸著魏無羨蒼白的臉龐到:“阿羨,十六年前師姐,師姐有一句話還沒來得及跟你說,師姐從未怪過你,師姐懂你的,你一直都是師姐那個三歲的羨羨!”
魏無羨又看向江澄和金陵問到:“江,江澄,金陵,你們,你們可不可以也原諒我?”江澄忍不住罵到:“魏無羨,你要是真覺得愧對我們就不要死,你給我站起來,你死了又該怎麼還?”

魏無羨忍不住笑出聲虛弱到:“江澄,對不起,能為你們做的最後一件事就是複活師姐,以後,以後你們要好好的活著,曾經,曾經我說過姑蘇有雙壁,雲夢就有雙傑,我要做你的下屬,一輩子都輔佐你,但如今我,我食言了,對不起!”
魏無羨突然換上笑臉,猶如十六年前最開始無憂無慮整天沒心沒肺的他,他故作開玩笑到:“如今,如今我都要死了,怎麼?你們,你們還是不願意原諒我嗎?”
金陵一直低頭流淚一句話沒有說,江澄紅著眼眶喊到:“傻子,這哪是你一個人的錯啊?你為何要不停的一直求原諒?”
魏無羨放鬆的笑笑到:“你這麼說,這麼說我就放心了!”魏無羨從懷裡拿出一個盒子,裡面裝著一圈手珠笑笑到:“金陵,這個,這個是我送給你的,當年,當年你的滿月禮我本來就要送給你的,可惜,可惜被毀了,我這才,這才重做了一串,你收著好不好?”
它可以幫你辟邪,任何妖魔鬼怪都近不了你的身! ”金陵顫抖接過已經哭的泣不成聲,藍湛在旁邊看著只是默默的流下眼淚,魏無羨輕輕的擦著藍忘機的眼淚虛弱到:“藍湛,別哭嘛! ”
我這個遭世人打罵的夷陵老祖早就該死了,我活著只會拖累你們,讓你們為我所苦,藍湛,你為了我受了三十三條戒鞭怎麼不告訴我呢?要不是,要不是你大哥告訴我,我恐怕永遠都不會知道了,你大哥說的對,為了我你付出太多了,我卻什麼都給不了你了! ”
魏無羨不禁苦笑到:“我這一生常常生不由己,此生願望便是能夠一生鋤奸扶弱,無愧于心!”卻還是讓許多人因我所苦,欠了太多人,有時候我好想回到十六年前,回到聽學的時候,那時真是無憂無慮啊,我上課時長不好好聽課,經常調皮搗蛋連累師姐和江澄,沒心沒肺的經常被罰跪,讓一向文質彬彬的藍湛對我說滾字,那時所有仙家弟子都很喜歡我!還有,還有師姐的蓮藕排骨湯,那是我喝過最好喝的湯,可惜再也回不到從前了,請你們好好活著,替我活下去! ”
魏無羨說到最後終於沒了力氣,頭慢慢歪倒,手也無力垂下,斷了呼吸,沒了氣息,身體慢慢變的冰冷,一向柔柔弱弱的江厭離不禁大喊到: “阿羨,阿羨你不要走,阿羨你醒醒!”
沒了知覺的魏無羨只是靜靜地靠在藍忘機懷裡一動不動,眼睛緊緊閉著再也聽不到師姐的那一句“阿羨”藍忘機一邊流著淚一邊強裝鎮定,顫顫巍巍的將魏無羨橫抱起來輕聲到:“魏嬰,我們回家!”

 

如果喜歡此篇文章,請在下面留個言或按個讚讓我知道你們喜歡吧!

 

陳情令續寫(若能重來,定不負你)虐羨羨2

arrow
arrow

    愛虐男主的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