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紹陽知道顧笛宿醉肯定食慾不好,於是煲了白粥,配了點爽口的小菜。
顧笛喝了幾口,發覺白粥的粘稠度正好,喝進胃裡很是舒服,她抬眼望瞭望對面坐著的男人,問:“你很會做吃的?”
陸紹陽笑,“還行吧,我一個人過日子嘛,該有的技能還是得有的對不對?”
他說著指了指小菜碟中的乳黃瓜,“哎別光喝稀飯啊!嚐嚐這個,我同事從老家揚州帶過來的,很開胃的!”
顧笛夾了一小片和進白粥,津津有味地吃完後卻忽的想起來今天還是得上班的日子,慌張地又是一陣頭痛襲來。
“完了!都8點了!我今天還要上班的……”
陸紹陽撇撇嘴,“宿醉多難受上什麼班啊!就當為祖國的花朵們考慮你今天就好好歇著吧!放心,我給你請過假了!”
“你給我請假?”
陸紹陽有些不好意思地撓撓頭,“哎呀忘了跟你說。我用了你的手機,昨晚跟你媽說有急事得在外住一宿,早上又用你手機翻了你們年級主任的號碼跟他請了假。放心,都用你口吻發的短信……”他頓了頓,“你不怪我沒經同意用你手機吧?”
顧笛舒了口氣,繼而搖搖頭,“沒關係,謝謝你紹陽哥哥。”
“別說謝我,你不介意就行。”陸紹陽說著起了身收拾碗筷,“丫頭,以後心情再不好也別一個人晚上跑出去喝酒,你昨天得虧是遇上了好店家,人家怕你喝醉出事打了110又碰上我去派出所,你說你就這麼一個女孩子要是醉醺醺地晃蕩在街頭多危險是不是?”
他進了廚房洗碗筷,水龍頭流出的自來水在耳畔嘩嘩作響,之後這世間其他的聲音似乎都不再那般清明。
他是在大約兩分多鐘後隱約著聽見餐桌旁顧笛並不響亮的聲音,她語氣平淡,聽不出太多的悲喜,“你知道危險,那當初為什麼讓悅然一個人離開。”
流水聲依舊不絕於耳,陸紹陽微微抿了唇,卻還是什麼也沒說。

待到他再出現在她眼前的時候,面龐上依舊是一片若無其事的笑意。
顧笛正側著眼望著陸紹陽書桌上堆放著的很多份被他字跡覆滿的文件,那是他這麼多年來翻閱無數卷宗、走訪無數目擊人所整理出的有關陸悅然失踪一案的所有可能的線索。
顧笛聽見腳步聲回過頭,對上了陸紹陽含著笑的眼睛。
一陣異樣的酸澀毫無來由地在她的心頭緩緩地、緩緩地漾開,她沉默了許久,而後聽見了自己聲音:“你……你還沒放棄找她?”
陸紹陽垂眸沉吟了很久,然後慢慢地斂起了所有的笑意。
“不會放棄。”他說,“我會一直找下去,無論她是活…是死。”
“那你有頭緒了嗎?”
陸紹陽苦笑出聲,很輕很輕地搖了搖頭。

2019大陸原創小說 《故城往年》現代虐身BG 第八章

arrow
arrow

    愛虐男主的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