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魏無羨這一覺睡的並不安穩,心口斷斷續續的刺痛著,有時連喘氣都有些費力,腹部傷口也是疼的要命,連帶著腰部也是跟著抽痛。即便在睡夢中額頭上也佈滿了冷汗,眉頭微微皺起,臉色很是難看!
江厭離在一旁用手帕輕輕的擦著魏無羨臉上的汗水,魏無羨模模糊糊的醒了過來,江厭離到:“阿羨,你醒了?你才睡了一個時辰而已,在閉上眼睛睡一會吧!”魏無羨剛想開口說話,腹部猛的一痛,他忍不住用手抵在腹部的傷口上吃痛一聲!
江厭離有些擔心輕聲到:“阿羨,阿羨你怎麼了?哪裡不舒服?”魏無羨不想讓師姐擔心努力搖了搖頭。江厭離不禁更加著急了到:“阿羨,聽話,不要自己忍著,告訴師姐到底哪裡不舒服?”
魏無羨抿抿嘴唇一邊忍著痛一邊虛弱到:“師姐,我,我好痛啊!肚子痛,胸口也痛,還很冷,我怕,我怕會堅持不下去!”江厭離知道阿羨這個人一向能吃各種苦,從來不喊痛,在所有人面前永遠都是一張笑臉,從不輕易示弱,這次肯定是痛到極致了才會這般模樣!
魏無羨忍不住又咳嗽了起來,夾雜著血絲順著嘴角流出,連帶著扯動了剛剛縫好的傷口,江厭離嚇壞了喊到:“阿澄,阿澄!”江澄剛從外面回來便聽見喊聲,意識到出事了急忙衝進來,便看見魏無羨臉色蒼白的嚇人,有血從他嘴角流出,傷口也有些出血,江澄心痛喊到:“魏無羨!”
江厭離迫使自己冷靜到:“阿澄,快去叫藍二公子,讓他把藍氏醫師叫來,阿羨情況很不好,快去啊!”江澄有些反應不過來,咬咬牙快速的衝了出去!
江厭離忍不住落下淚水,用被子把魏無羨蓋的更緊些,她的頭緊緊貼在魏無羨的額頭上有些哀求到:“阿羨,不要嚇師姐,你千萬不能出事啊,我的羨羨!”魏無羨忍痛有些意識模糊的抬起手幫江厭離擦眼淚輕聲到:“師姐,我不會,不會離開你的,你別怕!”
過了一會,藍忘機江澄帶著醫師趕緊趕了過來,醫師急忙上前檢查把脈,許久才站起來輕聲到:“魏公子體虛乏力,沒有金丹,沒有靈力,身子本就不如從前,如今又中了兩劍,況且這劍還有毒,這種情況實屬正常,只能慢慢休養,不能操之過急,盡量讓他平躺著,多休息,藥一定要按時吃!”
大家點點頭同時嘆口氣,眼看著他受苦受罪他們卻什麼也做不了,只能默默心疼著……
從這天開始,他們每個人輪流換班,每人晚上都會守著魏無羨一夜,以防他不舒服或者半夜疼醒,白天給他擦臉擦身體,熬藥餵藥,好在有他們這般盡心盡力的照顧著,魏無羨的身體總算是有一些氣色了,但也僅是一點點而已,他的身子還是發虛,沒有力氣……
這天,魏無羨依舊躺在床上,傷口也不似以往那般疼的受不了,呼吸也沒有那麼費力了,藍思追端著一碗粥從外面走了進來,看著閉目養神的魏無羨輕聲喚著:“羨哥哥!”他的聲音極輕,生怕會嚇到他的羨哥哥!
魏無羨睜開眼睛看著藍思追過來輕笑到:“阿苑,你來了!”說著便要起身,藍思追急忙放下手裡的東西攔著魏無羨到:“羨哥哥,您別起來,快躺好!”魏無羨笑笑順勢躺下去。
藍思追坐到魏無羨床邊笑到:“羨哥哥,你猜我今天給你什麼吃的了?”魏無羨想了想笑笑到:“阿苑給我帶什麼好吃的了?我還真是猜不到啊!”
藍思追笑著打開籃子從裡面拿出來一碗八寶粥到:“羨哥哥,您還記得嗎?我小的時候,你帶我去集市吃飯,你就幫我點了這碗八寶粥,當時我真的好喜歡喝,我還餵過你一口,你說很好吃,還說阿苑知道孝敬我了!”
魏無羨眼眶微紅笑到:“阿苑,這些你全都記起來了嗎?就連這個八寶粥你都想起來了嗎?”藍思追點點頭帶著哭腔到:“只要跟羨哥哥有關的事,我全都想起來了!羨哥哥,我現在還餵給你吃好不好?再說下去就涼了!”
魏無羨微微點頭到:“好,那阿苑在餵給羨哥哥吃!”藍思追點點頭盛了一勺小心的餵到魏無羨嘴邊,魏無羨含笑吃下去到:“真好吃!”藍思追又一勺接著一勺餵給魏無羨。
直到一碗粥餵完,藍思追才拿起一旁的手帕仔細的給魏無羨擦著嘴角,魏無羨憐愛的摸了摸藍思追的頭到:“阿苑真的長大了,能照顧羨哥哥了!”
藍思追笑了笑趴到魏無羨腿上有些撒嬌到:“但是阿苑在羨哥哥面前永遠都是一個小孩子,等羨哥哥好了在把我種到蘿蔔地裡好不好?”魏無羨無奈搖頭笑了笑。
不知為何藍思追莫名有一絲傷感,以前的羨哥哥是多麼意氣風發,愛調皮搗蛋捉弄別人,如今身體卻這麼虛弱,他趴在魏無羨腿上緩緩說到:“羨哥哥,小時候都是你保護我,如今我長大了,以後換成我來保護你!”
魏無羨不禁感動,撫摸著藍思追的頭笑到:“真是一個傻孩子,羨哥哥才不需要你的保護呢,羨哥哥還要永遠保護你!”藍思追抬起頭一本正經到:“那羨哥哥就趕緊好起來,我怕羨哥哥會離開阿苑,羨哥哥你答應我好不好?你千萬不能有事,你說過還要保護我的!”魏無羨點點頭鄭重其事到:“好,我答應阿苑,一定會好起來的,別看你現在長這麼大,等我好了一定還要把你種到蘿蔔地裡,到時候你可別想跑!”魏無羨說著捏了捏藍思追的鼻樑……

第二天,魏無羨安安靜靜的躺在床上,江厭離正在給他擦手擦臉,江厭離正要起身去換盆水,魏無羨突然拽住她的手喚到:“師姐!”江厭離放下水盆握著魏無羨的手輕聲到:“阿羨,怎麼了?是又不舒服了嗎?”
魏無羨搖搖頭到:“沒有師姐,我沒事,就是,就是我有一件事想跟你說,你先別忙了!” 江厭離坐到床邊到:“阿羨,什麼事啊?這麼著急?”魏無羨看了看江厭離輕聲到:“師姐,我,我想回蓮花塢了!”
江厭離笑到:“阿羨你怎麼突然想回蓮花塢了?” 魏無羨到:“我就是很想回去看看,我想家了,師姐,我,我可以再回去看看嗎? ”
江厭離摸了摸魏無羨的臉到:“阿羨,師姐當然非常願意讓你回去的,但是我擔心你的身體會受不住,你身子才剛有一點氣色,我怕你一路顛簸會受不住的!”
魏無羨笑笑到:“師姐,沒關係的,自從我醒來以後便一直在這雲深不知處養傷,如今又在這躺了這麼多天,實在是想回蓮花塢看看,再說還有你和江澄陪著我,怕什麼?”
這時藍忘機從外面走了進來到:“魏嬰,你要回去?”魏無羨看到藍湛笑到:“藍湛,你回來的正好,明日我想回蓮花塢看看可以嗎?”
藍忘機到:“你想回去便回去,明日我陪著你一起!” 魏無羨搖搖頭到:“藍湛,你不用陪我的,你最近事情也不少,還是先忙雲深不知處的事吧,再說我還有世界和江澄陪我,放心吧,沒問題的!”
藍湛還是有些不放心,江厭離站起來到:“藍二公子,你放心吧!阿羨他想回家看看,我和阿澄會陪著他的,一定保護他的安全,你且放心!”藍忘機只能點頭到:“都聽江姑娘的!”
轉日,江澄便找來一輛馬車,藍忘機和藍曦臣在門口送別他們,藍忘機看著魏無羨到:“魏嬰,路上多加小心,藥要按時吃!”魏無羨笑笑到:“藍湛,你何時變的這麼愛嘮叨啊?放心吧,我有這麼多人陪著我虐,我才不會有事呢,阿苑就交給你照顧了!”
藍忘機點點頭沒有說話,江厭離扶著魏無羨上了馬車,隨後江澄坐上去趕馬車,魏無羨掀開簾子跟藍湛揮了揮手輕聲到:“藍湛,我走你了,多保重!”藍湛看著魏無羨輕聲到:“你也是!”魏無羨點點頭,江澄用鞭子拍了一下馬的屁股,馬車便疾馳而去,慢慢消失在他們的視線中……
到了晌午的時候,終於趕到了蓮花塢,馬車裡,魏無羨已經困的小雞啄米似的打著瞌睡,江厭離有些心疼的將魏無羨的頭靠在自己的肩膀上,她輕輕喚著有些昏昏沉沉的魏無羨到:“阿羨,我們到家了!”
魏無羨立馬睜開眼睛有些興奮到:“師姐,我們這麼快就到了嗎?” 江厭離點點頭到:“嗯,到了!”江澄掀開車簾,先將江厭離扶下馬車,然後轉身扶著魏無羨下車。
魏無羨下了車以後,望瞭望這周圍在熟悉不過的美景微微笑了笑,這是他從小長到大的地方,這裡有他的師姐還有他的師弟,魏無羨正想往前走,眼前突然發黑,他差點站立不穩!
江澄及時扶住擔心到:“魏無羨,你怎麼了?沒事吧?”
魏無羨輕輕搖搖頭到:“可能是好久沒出來了,坐馬車坐了那麼久有點發暈,不過沒什麼大事!” 江澄直接蹲下將魏無羨背起來,魏無羨一時沒有反應過來到:“江澄,你幹什麼呀?”
江澄有些無語到:“你說乾什麼?我怕你走路一不小心摔死在地上,我可懶的替你收屍,所以我還是背著你比較放心一些!” 魏無羨一拳錘在江澄後背到:“江澄,你瞎說什麼呢​​?你信不信我打你啊?”
江澄翻了一個白眼到:“就你現在這樣還能打過誰?老老實實待著吧你!” 魏無羨想想到:“也是,那就有勞師弟了,嘻嘻嘻!”江厭離笑著看著鬥嘴的兩人,心裡也是開心的不得了……他們還是能回到過去的……
等走過了一段路,魏無羨輕聲到:“江澄,你放我下來吧,剩下的路讓我自己走吧,我可以的!”江澄點點頭把他放下來,魏無羨向前走著,江澄和江厭離一左一右扶著他。
等三人來到了荷花旁邊的小亭時,魏無羨便有些支持不住了,臉上的汗水越來越多,腹部傷口的疼痛也越來越明顯,他忍不住按了按腹部,江厭離有些擔心,扶著魏無羨坐到椅子上靠著到:“阿羨,肚子是不是又痛了?我們先回房間休息一會!”
魏無羨搖搖頭輕笑到:“師姐,我沒事,在讓我待一會吧,這跟以前一樣真的好美,師姐,江澄,十六年了,我們三人終於可以一起回家了……”

arrow
arrow

    愛虐男主的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